close
 
化妝品級
玻尿酸是皮膚和其它組織中廣泛存在的天然生物分子,具有極好的保濕作用,被國際上稱為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Natural MolsturlZlng Factor,NMF)。它是目前自然界中發現的能用於化妝品的保濕性能最好的物質。
玻尿酸作用於皮膚表面,大分子玻尿酸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透氣的薄膜,小分子玻尿酸能滲入真皮,具有輕微擴張毛細血管,增加血液循環、改善中間代謝、促進皮膚營養吸收作用,具有較強的消皺功能,可增加皮膚彈性,延緩皮膚衰老。玻尿酸還能促進表皮細胞的增殖和分化、清除氧自由基,可預防和修復皮膚損傷。玻尿酸的水溶液具有很高的粘度,可使水相增稠;與油相乳化後的膏體均勻細膩,具有穩定乳化作用。玻尿酸是高檔化妝品最好的天然保濕成分,它相容性好,幾乎可以添加到任何美容化妝品中,廣泛用於膏霜、乳液、化妝水、精華素、洗面奶、浴液、洗髮擴發劑、摩絲、唇膏等化妝品中,一般添加量為0.05%—0.5%。
醫藥級
玻尿酸是構成人體細胞間質、眼玻璃體、關節滑液等結締組織的主要成分,在體內發揮保水、維持細胞外空間、調節滲透壓、潤​​滑、促進細胞修復的重要生理功能。玻尿酸分子中含有大量的羧基和羥基,在水溶液中形成分子內和分子間的氫鍵,這使其具有強大的保水作用,可結合自身400倍以上的水;在較高濃度時,由於其分子間作用形成的複雜的三級網狀結構,其水溶液又具有顯著的粘彈性。玻尿酸作為細胞間基質的主要成分,直接參與細胞內外電解質交流的調控,發揮物理和分子信息的過濾器作用。大分子玻尿酸對細胞移動、增殖、分化及吞噬功能有抑製作用,小分子玻尿酸則有促進作用。
玻尿酸具有獨特理化性質和生理功能,在醫學方面已得到廣泛應用。
玻尿酸可用作眼科人工晶體植入手術的粘彈劑、骨性關節炎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等關節手術的填充劑,作為媒介在滴眼液中廣泛應用,還用於預防術後粘連和促進皮膚傷口的癒合。玻尿酸與其它藥物反應形成的化合物對藥物發揮緩釋作用,可達到定向和定時釋放的目的。隨著醫藥科技的發展,玻尿酸在醫藥方面的應用將越來越廣泛。
其他
人體中的玻尿酸含量約為15g,在人體的生理活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皮膚中的玻尿酸含量減少,皮膚的保水功能減弱,顯得粗糙並產生皺紋;其它組織和器官中的玻尿酸減少,可導致關節炎、動脈硬化、脈搏紊亂和腦萎縮、早老症。
外用級玻尿酸也就是“量子級”玻尿酸可以增加體內的含量,可補充人體內玻尿酸的不足。玻尿酸通過消化、吸收,可使皮膚滋潤光滑、柔軟而富有彈性;可延緩衰老,防止關節炎、動脈硬化、脈搏紊亂和腦萎縮等病症的發生。口服玻尿酸可使人精力充足,富有青春活力。
“量子級玻尿酸已在歐美等發達國家中廣泛應用於非注射的直接塗抹和口服的保健食品中。國內主要的外用和口服玻尿酸主要有日本esmay、權能量子、翌生美品牌等品牌。分子量都是很低的。可以使皮膚滋潤光滑,煥發光彩。
5應用美容
玻尿酸主要用於醫療和美容兩大領域,大有取代膠原蛋白、胎盤素和肉毒桿菌之勢。統計資料顯示,200製造美容化妝品以及治療關節炎和白內障等疾病的藥物。由於玻尿酸的不溶水性、低代謝率、高吸水、高保水以及不易在組織轉移的特性,熱門發展就是使玻尿酸於軟組織填充(soft tissue augmentation) 的應用上。
像玻尿酸這種注射用的組織填充物,用於矯正外傷或青春痘留下真皮層的疤痕,常常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玻尿酸美容
。合併肉毒桿菌和玻尿酸可以用於在眼睛及眉毛周圍皺紋的治療。另外,在明顯的唇鼻紋或是嘴唇、鼻子、下巴的整形上,玻尿酸已經佔有了一定的角色。但是,臨床上一定要先由合格的整形或美容外科醫師做專業的諮詢後,才決定治療的方針。有些情形是不適合作玻尿酸的注射,像是合併一些皮膚病變才造成的皺紋、太淺的皮膚表面的不規則、太過鬆弛的皮膚等,都應該使用其它更適合的治療方法。
注入體內的玻尿酸,一般而言,所維持的效果約在6-9 個月之間,但這是跟注射部位的不同及個人體質的差異有關,例如用於嘴唇整形,所能維持的時間就比其它臉部部位要來的短。
市面上所通過可使用的玻尿酸產品有Hylan Gel (Hylan B,Hylaform) 、 Ial System 和Restylane 等,不同的產品生產的方式及使用的技術上有些許的差異,詳細的信息應該詢問合格的整形或美容外科醫師。
注射玻尿酸在使用上相當安全,過敏的機率十分的低,一般而言不需要先做皮膚的敏感測試。不過,仍然有一些並發症是值得我們注意的,像動脈栓塞、纖維化及肉芽組織的形成、局部的紅、腫及疼痛、局部血腫甚至感染、病人的焦慮及異物感等。
這些發生機率都不高,但是仍然值得和醫師作好討論。避免並發症最好的辦法,就是要找到合格的醫師、良好的配合及術後的追踪、輕微的冰敷、避免術後局部部位的碰撞或熱敷等,這些都是應該要注意的。玻尿酸又名醣醛酸及透明質酸等,是一種天然多醣體,也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有副作用,所以慢慢會被人體吸收,保持的時間一般5年最多了。玻尿酸做的鼻子比較自然,是注射進去以後手工捏型出來,等待凝固。之重要成分,它的含量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進而造成肌膚乾燥缺水而老化,產生皺紋、粗糙暗沉及膚色不均勻等問題。
玻尿酸是填充物的一種,但是因為沒
  
 
 
  
 
 
 
 
 

更多相关整容信息:

 

法令紋   淚溝   電波拉皮   微晶瓷   玻尿酸   晶亮瓷   肉毒桿菌   瘦臉   美白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di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